云先森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爱发电搜索云先森

流言迷案[1 流言侦探]

男体福名字叫[夏洛言(Sherlock)]

人物私设如山,可能ooc

面冷心热N✘外表少年的福


这一次,我会当着你们的面,将那个虚伪懦弱的骗子揪出来。我会用我的方式报仇——戚红梅

    我趴在沙发上翻看手中的书籍,眉眼低垂显得懒散,这时沉静了许久黑屏的电脑突然亮了亮,我懒洋洋的抬起头眯着眼睛看到……

  [嗨,请问……你是……]

  “这是我该问的问题哦~”

  [你说的对,对不起,应该我先自我介绍。]

  “别紧张,你可以慢慢说。”

  [我叫林茜,现在我有一些疑问解不开。有人告诉我,你可以帮助我。]

  “好的,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做到的请尽管说。”

  [我现在遇到一件非常奇怪的事,有人告诉我必须借助你的智慧才行。]

  “我有必要谦虚一下,我不一定能帮上你。”

  [那我只能先谢谢你了。]

  “先别谢,我想先听听你所谓‘奇怪的事’。”

  [恩……是这样的。我会把我遇到的事情直接写成日志,由于这些事情跨越了三年之久,恐怕要分成回忆篇和现在篇两条线索。]

  “我想先了解一下,你现在有危险吗?”

  [我不知道,但我有不好的预感。不仅仅是我自己,还有其他人也可能遇到麻烦。]

  [对了,我还有一个问题]

  “呵呵~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想问我们最开始的问题。”

  [是的……你是谁?]

  “我是谁,对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吗?”

  [对不起,我修改一下,我想问的其实是……“你真的是人类吗?”]

  “哦~我是‘人类’吗?”

  [是的屏幕那一侧的你是“人类”吗?]

  “你这么一问,我也不确定了~”

  [不好意思这么问,我只是有一种直觉……]

  “你现在需要的不是直觉,是理性。从我们刚才的对话来看,现在不确定的事情太多了。”

  [但有一点事确定的……]

  “没错!是有一点事确定的:随着我们相互了解深入,所有的谜团都会有答案。”

  [同感。]

  我安静的看着电脑上的聊天记录,闭着眼睛伸了个懒腰嘴角微微上扬,看来最近不会无聊了……
  我看着因为长时间没有消息而黑屏了的电脑,屏幕上的男生有着卷曲柔软的黑色短发,茶色像小猫一样瞳孔的眼睛。现在我手撑着下巴,指尖轻轻的缠绕着额前卷曲的黑色头发,看着电脑上的留言。

  骨节分明的手指滑动着鼠标,翻看着刚才那位女生发来的资料,这份线索似乎是从回忆开始讲起的。首先是一条让人诡异的短信:[这一次,我会当着你们的面,将那个虚伪懦弱的骗子揪出来。我会用我的方式报仇——戚红梅]
  在我看来这条短信并没有什么,诡异的是我看到后面才发现这个署名为“戚红梅”的人在三年前就坠楼自杀了。看到这里我的嘴角划过一抹微笑露出小虎牙。
  呵~有意思~真有意思~我心想。
  随后我又打开他和林茜的聊天记录,手指敲击着键盘眼睛一闪一闪的看着屏幕。

  “关于戚红梅坠楼那件事……”

  [你已经看到了啊?]

  “恩,对不起又让你想起那时的情景。”

  [没关系,是我拜托你帮助推理这些事的。]

  “现在回想起来还会害怕吗?”

  [我这么说可能有些奇怪,那些场景和画面虽然历历在目,但给我带来的冲击已经不想当初那样了。]

  “有些事情的确会随着时间消退,这不怪你。”

  [这种所谓的消退让我很难过,明明那么……唉……不说了。现在想起来,恍然间像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,或者在什么地方看的电影。]

  “记忆本就是很奇怪的。”我打着字揉了揉太阳穴,皱起了眉头。

  [是因为本能要逃避那些刺激心灵的事情吗?]

  “恩,我想是的。大脑要保护自己。”

  [人真是奇怪复杂的动物。]

  “奇怪复杂的不是人,是人心。”

  [也许吧……话说回来,当然戚红梅坠楼现场的情况你有什么细节还想了解吗?]

  “我再回顾一下文章,想一想。待会找你。”

  [恩恩,随时。]

  “林茜,我还想再了解一下你。”

  [刚下班……累到死……]

  [恩,好呀,你说想了解什么?]

  “你在出版社上班?”

  [于是现在你开启查户口模式了吗~~~~哈哈哈]

  “是啊,我就是想多了解一下你。”

  [请不要这么肉麻,我不太擅长这种……]

  [我今年24岁,勉强还能算24岁。在一家出版社工作,工作就是杂活。去年开始接触了一点业务,不过……]

  “不过什么?”

  [不过还是没有什么成就感,跟预想的不太一样。]

  “也许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看清一份工作的实质。”

  [恩,确实……貌似你属于想问题深刻的人。]

  [总之我就是平凡无奇的一个人啦~]

  “好像是菲茨杰拉德说过:凡是自称平凡的人,大多有所隐瞒。”

  【呵!知道我在出版社工作之后,就开始飙文艺了。】

  [可以的,朋友。]

  “开玩笑而已,别往心里去。”

  [没往心里去,我心里最近有点满,进不去东西。]

  
“林茜,关于戚红梅坠楼的事,我需要了解一下细节。”

  [好,我其实已经把我记忆中的细节全部还原在文章中了。你还有哪些需要问的?]

  “关于自杀之外的可能性……”男生嘴角上扬缓慢敲着键盘。

  [这……]

  [这…没有人想过啊!这想法太吓人了…]

  电脑对面的女生似乎吓到了,都有些语无伦次。

  “不用惊慌,我只是想把任何可能性都考虑到。”

  [我能问一下…你产生这种怀疑的原因吗?]

  “既然大家都搞不明白戚红梅自杀的原因。那么其他可能性就需要考虑。”

  [你所谓的“其他可能性”难道指的是“他杀”?]

  “自杀、他杀、事故,无非这几种可能。”

  对面沉默了很久才说[在场并不是我一个人,一大群人都清清楚楚的看到了,戚红梅坠楼的瞬间身边没有人,我们寝室那天除了红梅都去上课了。]

  “有时候杀死一个人有很多方法。”

  [这个幻想我觉得有待商榷,除非出现真正的证据。你说呢?]
  “后面如果有证据出现的时候,我会再把这个想法提出来的。”

  [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吗?关于戚红梅坠楼的事情。]

  “戚红梅坠楼这件事对哪些人影响最大?”

  [所有人!]

  “包括?”

  [班上的同学,我们寝室的三个女生,还有我们当时一个项目团队的人。]

  “好吧~后面我有机会跟他们也聊聊。”

  [会有机会的,你后面会一个个遇到他们。]

  “我很期待你的从不同侧面了解问题是有益的。”

  [是的,多听听大家的意见,也许能更快解决这个神秘短信问题。]

  “希望他们像你一样友善。”

  [肯定的,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呀。]

  我看着屏幕上的对话神色不明,三年前的坠楼事件似乎在哪里听过?

第一次写,文笔渣不好意思😃😃😃😃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