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先森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爱发电搜索云先森

2

男体福名字叫[夏洛言(Sherlock)]

人物私设如山,可能ooc

面冷心热N✘外表少年的福


     你好屏幕那侧的人——林茜

  当晚我就查遍了许多资料甚至是拿出了从前的档案,档案内写着在三年前高中内一位女生跳楼自杀目的不明?我轻轻摩擦了下目的不明四个字,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  之后我又翻了一页写着嫌疑人“林茜”和其他的名字的资料。

  第二天我打开电脑查看昨天晚上林茜发的资料,看到林茜的头像亮了起来连忙问道:“关于那条短信……”

  对方很快回答[那条短信就是让我觉得害怕的根源。]

  “不要怕,我们冷静分析一下。”

  [问题是,我心里并没有任何线索,一丁点也想不明白为啥会有人干这种事。]

  [又气又怕……]

  [怎么办才好?]

  “我建议你小心,你们云南之行可能会发生一些事。考虑取消如何?”

  [这恐怕不行,这次云南之行是三年前就定好的。而且也是我们好不容易相聚的机会。大学毕业以后,很多人转身就是一辈子,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。不能因为这种事取消!]

  “我有一个想法,你想听吗?”

  [你说]

  “我的想法,听上去可能有点像逃避。”

  [你说呗,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]

  “我的意见是换个角度。我们都觉得发信息的动机可怕,原因在于——这个人在暗处。”

  [是的,就是这点,在暗处有种防不胜防的感觉。]

  “换个角度想:在暗处说明他有见不得光的理由。我们只要搞清楚这点,对方的优势就变成了劣势。”

  [有道理,我这边会想办法查明这个“理由”。同时我也会低调询问其他人有没有收到这条信息。]

  “没错,尽量低调问。很有可能……”

  [你想说,发短信的人很有可能是我们八个人其中之一……]

  “我还不知道。”

  [啊……………]

  我看着对面的头像久久不能回神,缓缓叹了口气又看着桌面上的一张报纸,上面明晃晃显眼的标题写着“天才的完美犯罪?神秘犯罪团伙多次犯案警察毫无头绪!!”

  天才……会是你吗!

  这时手机突然亮了屏,我拿起手机看了下消息内容,随后我起身穿好衣服戴上一顶鸭舌帽,拿上钥匙就出门了。

  我下楼后就拦到了一辆出租车,司机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低声说:“先生去哪?”

  “……市图书馆。”我沉思一会说。

  “好的,麻烦先生系好安全带。”

  出租车停在图书馆外司机道:“先生图书馆到了。”

  “谢谢,麻烦了。”我将钱递给司机笑着说完便推门下车。

  司机接过他摸到了角,一看是一张折的四四方方的纸条,纸条展开写着“我会找到你的证据。”

  司机勾唇一笑,那我便期待着~小猫咪~

  我停下转头看向出租车,坐在里面的男人微微抬了抬鸭舌帽,露出一张带着浅笑的脸,笑容看着就让人充满好感。

  我看了便头也不回的走近图书馆,摸着书架上的书籍突然摸到硬的地方,环顾四周然后用力一按那本书籍便陷了下去,隐蔽的角落一扇门缓缓打开他猫着腰走进。

  那是一间密室,随着我的开门墙壁上的灯顺势而亮。

  “哟~Sherlock你终于来了。”声音从电脑后传出,那人歪了歪脖子露出脸灿烂的笑容。

  “怎么?”我摘下帽子看着那人问道。

  “Sherlock帮我一个忙。”那人扶了扶眼睛说。

  “嗯……hacker的忙考虑考虑~”我依靠在门檐处玩笑道。

  “嘿!人都来了肯定是同意,而且Sherlock还有事,毕竟你都都亲自来了~”hacker笑道。

  “是的,我有事找你。”我也不含糊点了点头说。

  “哈!我就知道Sherlock一定会帮我的!”hacker搬起一把椅子惊喜道。

  “说说什么事?”我拉开椅子顺势坐下问。

  “Sherlock也知道我的朋友很多,这不一个朋友在出任务,这人已经打入敌人内部了,不知怎么的突然就陷入一个奇怪地方出也出不来,也找不到他们BOSS在哪?所以……”hacker皱着眉头说。

  “所以说你的朋友是路痴?而且执行任务还不知道BOSS在哪?”我笑了笑说。

  “不不不,这个朋友经常出任务,算是一个厉害人物。”hacker说。

  “你不是黑客高手吗?侵入那个地方的网络找到图示对你来说是轻而易举的小事!”我说。

  “如果说这么简单我就不会找你来了,这次来的有点奇怪。”hacker无奈的说。

  “那里奇怪?那么这个地方没有信号?或者你侵入不了?”我说。

  “没错!这个地方的网络构图很乱,而且也没有任何收视信号,就向是在原始森林一样!如果不是我提前改造了他身上所有的电子设施,恐怕我也找不到他了。”hacker说。

  “原始森林?还有这样的地方?”我看着hacker眉头紧锁道。

  “如果不是今天见识了我也不信,充分说明住在里面的人有着很强大的反侦查意识。”hacker一脸凝重的人说。

  “好吧~就让我看看这个让大黑客hacker都进不去的地方。”我笑了笑说。

  “好!我接通他的电话。”hacker说着拿出一个小巧的耳机塞进耳朵,手快速的在键盘上敲打。

  “N!在不在!能不能发张所在图片?来了来了看看怎么出去?”hacker连忙拉过我说。

  “能不能连通视频?”我看着模糊不清的图片道。

  “N,那边信号怎么样?能不能连通视频,图片看不太清。”hacker又说。

  hacker说着电脑从模糊不清的画面渐渐清晰,我看着场景愣了愣说:“这个地方的主人信风水?”

  “啊?这个和风水有什么关系?”hacker不解道。

  “这个地方和罗盘很像。”我看着视频说。

  “罗盘?这又是什么?”

  “你看“卯”代表东方,“午”代表南方,“酉”代表西方,“子”代表北方,“巽”代表正东南,“坤”代表正西南,“乾”代表正西北,“艮”代表正东北……”我解释道。

  “哎呀,我又不懂这些先找到出口吧!”hacker连忙阻止了男生未继续的话。

  “这个没事,很快就能找到了。”我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说。

  “这个怎么走?”hacker道。

  “现在听我的,我说有哪里,hacker就让他走哪里。”我看着视频说。

  “好!你说。”

  “坐丙向壬、可以相兼午子。年为正中间,丙是生而午是进代表南方,所以是先向南方走也就是右边。”我没有看视频拿出魔方一边不紧不慢的转动一边说道。

  “走南方右边,然后呢?”hacker说着又问道。

  “再走左边应该可以看到门上写着“丙”这个字。”我将魔方的红色恢复后说。

  “走左边看到丙字了吗?看到了。”hacker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脑屏幕说。

  “走右边看到门了吧,从门哪里出去向东边走,推开东边从左往右数的第二个门就是你的目标人物。”我又随意的转动魔方说。

  “天啦!这才十分钟,不仅找到了出口还找到了终极大BOSS!不愧是Sherlock真厉害!”hacker重复了男生的话看到视频内的人找到了目标人物惊叹道。

  “这个也好了~hacker该帮我了。”我将手中已经完全复原的魔方放在桌子上说。

  “好了N任务完成了就赶紧撤,没问题Sherlock帮了一个大忙,互帮互助应该的!”hacker一边笑眯眯挂了电话一边看向男生说。

  “帮我查查在三年前一位女高中生突然莫名跳楼的所有资料。”我的手指拨动魔方说。

  “啊?Sherlock突然查这个干嘛?”hacker疑惑的看着男生问。

  “一个委托人的要求快查~”我说道。

  “哦,好。”hacker说着说着,手指在电脑上快速的移动。

  “查到了,因为在哪个时候没有嫌疑人只有几个目击证人,而且同寝室的室友都有不在场证明所以这个就当做自杀结案了。”hacker说。

  “自杀?把资料发给我看看。”我思索了番说。

  “不行,这个是从警察档案警察查到的,如果被泄露出去我可是会倒霉的,所以……现在快点看吧~正好我要休息休息~等会看完了直接把电脑关机就好。”hacker伸了伸懒腰说。

  “你就不怕我盗了你的秘密?”我玩笑道。

  “我的电脑是加过密的,如果你盗了不管下在任何电子设施都会中毒,况且Sherlock不会这么做的。”hacker摘下眼睛掀开被子躺下说。

  我笑了笑看着电脑,他的眼睛浏览的很快,这些资料不一会儿就看了一大半。这个资料里面分别有当时住在寝室的室友和相关人员,如:他认识的林茜,而里面关于林茜事情的讲的很清楚。

  好吧~这是一位酷酷的女孩~我这样想着。

黑客先生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