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先森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爱发电搜索云先森

all闲(落叶归根前篇)当爸爸们玩脱了系列[1]

  虽然很多人都写了,不过我还是下手了,就当做是落叶归根的番外~尽量短篇完结。

注:1.闲闲可能会黑化~

2.私设陪着闲闲的是叶鸣~我还挺喜欢他~两只小狐狸~

3.文笔不好请见谅😂😂😂

4.燕小乙会被闲闲救了,让后对他一往情深😂😂😂😂




当言冰云捅了范闲一剑,松开手的时候他还有些颤抖。言冰云低着头眼睛瞬间通红不敢看范闲,害怕看到他眼中的不可置信。虽然这是范闲的计策,但……言冰云还是很害怕。

  是的,害怕,这是言冰云第一次从心底感受到的,他的剑微微偏了几分。言冰云起身缓慢地把剑收回,剑尖的血滴落在地板上开出了美丽的花,范闲倒在地上眼睛睁的很大嘴巴张了张胸口的血染红了街道。

  范闲被言冰云捅了一剑身死北齐的事很快就传回南庆,庆帝手中的箭刃掉落在地上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侯公公。

  “你说……谁死了……”

  “范……范公子,范公子被言冰云从身后一剑给……”侯公公低着头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。

  庆帝没有说话,那样肆意妄为笑容像阳光一样的人就这样没了……

  “范闲死在北齐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范闲……死了?”

  陈萍萍看着墙边的紫花,因为没有范闲的照料已经枯了,他还记得那个时候范闲蹲在花旁,手拔起一株放在嘴边咬了咬说了句:没事,这些花还有救就是缺钾,然后笑容灿烂的看向他,放心,我就是它的天命。

  你娘种的都花枯了,你怎么也死了……陈萍萍看着花出了神。

  那孩子还是第一个敢趴在他轮椅上笑眯眯的说:我觉得你人不错。

  费介闯进来他看着陈萍萍说:“院长说过范闲此次去北齐不会有事,还把黑骑给撤了,这就是院长说的不会有事!范闲的命都丢了还没事!那什么叫有事!”

  “我也没想到……”陈萍萍看着花失神道。

  “那陈院长想到了什么!闲儿去北齐陈院长敢说不是你的意思!”范建怒气冲冲的来。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还说只是历练不会出事那这是怎么了!闲儿出事了我要庆国的人给他陪葬!”范建拽住陈萍萍的衣领。

  “闲儿不会想……”

  “你没资格提闲儿!”范建看着陈萍萍。

  “启禀范大人,范公子的尸体被运回来了。”

  “谁运回来的!”

  “高达,王启年还有……”

  “还有谁!”

  “言……言冰云”来人低着头说。

  “他还敢回来!我要杀了他。”范建松开陈萍萍的衣领和费介急冲冲的离开鉴察院。

  “要去看看。”影子从暗处走出。

  “看看吧……”陈萍萍整理好衣领。

  影子推着陈萍萍的轮椅跟着范建来到范府门口,只见范府门口放着一架巨大的棺材,范若若和范思辙檫着眼泪,两人的眼睛已经哭红了,高达和王启年头上系着白布低着头一言不发。言冰云站在一边,范建睁大眼睛随手拔出身边护卫手中的剑冲向言冰云。言冰云一愣下意识的躲开,当他看到是范建时脚步一顿停下了。

  “怎么不躲了。”范建的剑尖直直的停在言冰云面前。

  “我杀了范闲,范大人杀我应该的。”言冰云低下头。

  “你还知道,那便用你的命来换闲儿的。”

  “我这么做都是为了大庆!”言冰云低下头喊道。

  影子顺势把言冰云拉开,陈萍萍看着范建问:“怎么不等他把话说完。”

  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范建握着剑又刺向陈萍萍。

  “小范大人说了不想伤害这里的任何人!”王启年红着眼睛用全身力气喊道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范建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王启年。

  “这是小范大人临终遗言。”高达语气哽咽道。

  “那闲儿的命就这样没了。”范建死死的盯着他两。

  “范闲根本不配做提司,他早晚会做出危害庆国的事。”言冰云道。

  “你懂什么!”

  “在北齐范闲和北齐小皇帝还有太后圣女来往密切,他要做危害庆国之事,身为鉴察院的人,为了大庆我不能放任这人如此下去!”言冰云抬起头看着范建一句一句道。

  “闲儿绝对不可能会做这样的事!”

  “范闲甚至和北齐战神上杉虎同骑一马,这样的人怎配留在庆国留在鉴察院,又怎配提司!”言冰云看着范建。

  “小范大人还让沈重和上杉虎自相残杀,让北齐活生生的损失两员大将,也是小范大人亲自把你从沈重哪里救回来的,这件事小言公子怎么不说!”王启年红着眼睛。

  “任何风吹草动都不能放松警惕,我不能让庆国毁在他手里,言某个人的生死早已置之度外。”

  “小范大人说的没错你就是个榆木脑袋!”

  陈萍萍听着他突然有些后悔把言冰云养成这样,死板一根筋的为了庆国,结果……如此下场。

  “你鉴察院的人杀了她唯一的孩子,还说什么为了庆国。”范建语气带着嘲讽。

  “够了!言冰云你累了回去吧,言若海等你很久。”陈萍萍突然喝道。

  “是,院长。”言冰云毕恭毕敬的行了礼,他走了不远处停下转过头看着棺材。

  我相信你……

  范建对仆人语气疲惫说:“抬进去吧……别放在这里了。”

  “爹,哥他真的……”若若红着眼睛。

  “嗯……”范建的眼睛也红了。

  “哥!范闲你起来啊,我不催你写书了,想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,不催你了……”范思辙碰了碰棺材哽咽道。

  棺材里范闲双眼紧闭嘴唇抿成一条线,原本红润的脸色也苍白的不似凡人,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胸口,紫色的官服换成了白色。那双带笑的双眼失去了往日的神采,卷曲的发尾被风吹起。

  平日里那双藏着阳光的眼睛会眯成一条缝,露出狡猾像狐狸一样灿烂的笑容,手里还会拿着一串糖葫芦嘴角哼着歌,彭松的头发扎成马尾随着走动会左右晃荡。

有时候会爬上房顶喊人收衣服,有时候带着范思辙范若若在街道里穿来穿去,有时候还会说些听不懂的话语。那样真实活生生的人,如今死气沉沉的躺在棺材里冰冷刺骨。

  闲儿,是我不该让你来京都……

  范建带着费介走进范府,陈萍萍正要进去范建侧着身阴阳怪气道:“陈院长回鉴察院吧!我范府可容不下这尊大佛。”

  “范建,我也待闲儿亲如子侄!”

  “哼~陈院长的亲如子侄就是让闲儿命丧北齐?这样的亲如子侄闲儿不需要!”

  范建说完走进范府,随着他的走进范府的大门被缓缓合上只留下陈萍萍和影子在门外。当天范府挂上了白绫,范府上下闭门不出,就连庆帝来了门也丝毫未开。

  言冰云回到鉴察院,言若海拍了拍他肩膀只说了句好好休息便让他离开了。言冰云回到住所,刚才所有的话都是他按照范闲的意思说的,这一切都是范闲设下的局为的就是找出幕后主使者。范闲的意思是活人不好查,只有死人查起来才不引人注意。

  虽然是范闲的注意不过言冰云还是有些后怕,看到范闲一动不动的躺在棺材里,那个时候他真以为范闲死了……

 
附送两张可可爱爱的小狐狸~就当是闲闲和叶鸣了~👆(叶鸣)👇(闲闲)
 

评论(19)

热度(50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