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先森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爱发电搜索云先森

落叶归根前篇[4]

  注:1.闲闲可能会黑化~

  2.私设陪着闲闲的是叶鸣~我还挺喜欢他~两只小狐狸~

  3.文笔不好请见谅

  4.燕小乙会被闲闲救了,让后对他一往情深

  夜间范闲刚喝完药就坐在浴桶里舒服的眯起眼睛,薄雾熏得他白皙的皮肤微微泛红,面颊浮上红晕眼尾也像抹了脂膏一般飘上飞红这场景活色生香。果然还是泡澡舒服范闲这样想着,迷糊间他听到敲门声自己也似乎说了声请进,

  叶鸣推门而入,进门就看到范闲在洗澡眼睛都眯起了,懒懒散散的靠在浴桶内,神情慵懒张了张嘴打了个哈欠眼角沁出两滴泪水。叶鸣一愣迅速转过身,范闲似乎也清醒些连忙离开浴桶拿起毛巾快速擦了擦身上的水珠,衣服随意的披上打了个结。

  慌乱间叶鸣听到范闲说了句“好了”他才缓缓转过身,衣服不是穿在身上而是松松垮垮的挂着,衣襟大开露出白皙的胸膛,一头青丝披散发尾微卷还带着几分水汽。叶鸣上前范闲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有些尴尬的看着他,叶鸣也没有恼怒蹲下身子把范闲的衣服穿好衣带认真系好,伸手从旁拿起一件长袍披在他肩上。

  叶鸣看着范闲的衣服穿戴整齐点了点头退后一步,狐狸眼依旧眯着眼角的红痣上挑神情坦然浅笑道:“晚上竹林内还是有些凉意,小范公子伤才刚好别冻着了。”

  “谢……谢谢,那个……叶鸣找我有事吗?”范闲脸色一红吞吞吐吐的说。

  “我来给公子送个东西。”叶鸣笑盈盈说着从怀里拿出一把折扇递给范闲。

  “送这个干嘛?”范闲疑惑的接过。

  “明天靖王世子举办诗会我得到消息二皇子也会去,小言公子最近几天恐怕出不来,正好公子不是想出去看看嘛,这个拿着好待给他们一个斯文儒雅书生的样子。”

  “斯文儒雅?你确定我做得出来?”范闲拿着折扇一脸怀疑的看着叶鸣。

  “我相信小范公子能做到,这几天公子可是有很努力练字,想必有很大进步。再者明天二皇子来谢必安一定在其左右,只有文采斐然并且柔弱的书生才能接近。”

  “……明天你不去?”

  “我会去,因为明天我就是公子身边安静不会武功的书童。”

  “哦……可是带面具会不会太奇怪了?而且我也没有靖王世子的邀请恐怕进不去。”范闲看着桌子上的面具。

  “早有准备。”叶鸣又拿出一张纸递给范闲。

  “这是……惊艳奇才横空出现,文采斐然神秘莫测,许观止特邀世子诗会?这是什么鬼!”

  “这是公子的新身份,许观止字州之。”叶鸣笑吟吟说道。

  “所以,这几天突然不知道去哪里,就是做这件事,散布八卦?”

  “我可是学的小范公子,这几天一位文采等同小范诗仙的许观止才不经意的诞生。”

  “所以,在京都已经有了这人的消息。”

  “对外说许观止年幼因为仇家遭受大火从而身体孱弱,父母也在火中身亡,带面具是因为脸上有恐怖的烧伤怕吓到人,从小苦读圣贤书但一直静养。无意间写的诗被粗心大意的书童落在不知何处从而被人捡到,这样一切都解释的通,小公子明天只需要装作身体柔弱。”

  “这样也可以?”

  “自然是可以的,小范公子不用担心,大众心里都是同情弱小,况且只需一句话一段故事有些人就可脑补一个完美的故事。”

  “行。”

  “那小范公子好好休息,晚安。”叶鸣笑了笑拖着浴桶走出去。

  “晚安。”

  范闲看着叶鸣把浴桶拖到院内合上房门,他坐在床上啪的一声打开折扇仔细看着,扇骨用檀木制作摸起来温润如玉上面雕刻着祥云图样,扇面用绢布制成一面描绘着墨色山谷,谷内长着浅蓝色的兰花,栩栩如生仿佛伸手可触碰到般,一面秀丽的字体写着:

  “古之君子,其责己也重以周,其待人也轻以约。重以周,故不怠;轻以约,故人乐为善。”

  第二天范闲很早就起来了洗漱完,叶鸣也做好早餐,范闲吃着不得不说叶鸣的手艺不比范府厨子做的差。有时候他觉得叶鸣熬的药味道都比自己好,黑乎乎的草药闻着一股苦涩味但喝下去苦味却淡了,在他以为苦味淡了药效一定就弱了的时候身上的伤却好的很快,这让范闲非常疑惑他问叶鸣。

  这人却带着一脸笑容说:“刚出生体弱多病,喝了很多药久病成医。”

  总之范闲和叶鸣相处的越久,他越发现叶鸣会的自己真的永远都想象不到。你看这人长相不错,武功又好还挺聪明,会煮饭熬药,还很体贴有礼貌,字写的也好还有什么不会的?

  范闲想着手中拿着折扇带着面具上了马车,他没注意一只红色透明的蝴蝶不经意间停落在白色半面具上消失了,面具似乎也散发着浅浅的光在白天并不引人注意。

  在去京都城时走出竹林,范闲突然掀起车帘趴在窗口看着驾车的叶鸣问:“叶鸣,你来自哪里?”

  “我和公子来自同一地方。”

  “可是那里不是被冰封了吗?”范闲回想老娘写的信。

  “其实冰封的只是这个世界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世间奇妙宇宙宽广,各种次元碰撞摩擦产生小世界,每个小世界诞生属于它的意识,意识创造它喜欢的故事,世界从而不同。”

  “小世界是独立的,那叶鸣怎么知道。”

  “因为小世界数量太多所以需要人来管理,我所在的地方就是管理小世界,并且随时观察看看小世界会不会产生异变,如果有就尽快改正让它回归正常轨道。”

  “叶鸣来到这里,出现在北齐又突然说要帮我,虽然一直告诉自己不能随意相信别人可是……叶鸣给人的感觉很亲切,我们认识?”

  “公子有警惕性是对的,毕竟人心难测,至于我……我和公子娘有关。”

  “我娘?怎么我身边的人似乎都和我娘有关。”

  “我和你娘的关系,同他们不一样。”叶鸣狐狸眼眯着。

  “关系还有不一样的?是我娘亲戚。”

  “算是。”

  “老娘她还有亲人,应该很思念老娘。”范闲突然忆起五竹叔听到娘给他写的信,嘴角上扬的浅笑。

  “是啊……我爸到死都念着。”叶鸣狐狸眼眯着。

  “抱歉!”

  “没事,已经过去了。”叶鸣眉眼弯弯。

  “叶鸣……有喜欢的人吗?”

  “有。”

  “谁啊!”

  “……他在心里……”

  “啊……这是什么答案?那叶鸣喜欢他什么?”

  “从小到大周围的人都告诉我男孩子要坚强,那怕受欺负摔倒了也要微笑,因为所有人都喜欢满面带笑的人,只有他说……不想笑可以哭……”

  “……你……”

  叶鸣的笑容更灿烂了,嘴角上扬眉眼弯弯,范闲看着沉默了很久他把车帘放下,马车缓缓靠近京都城。

  “小范公子我们被跟踪了。”一进城门叶鸣的声音慢条斯理的传来。

  “是谁?”

  “小范公子可以猜猜,很简单。”

  “五竹叔……”

  “恭喜小范公子答对了,很可惜没有奖品。”

  “甩开他!”

  “好。”

  范闲闭着眼睛感受马车慢悠悠的在城内转着圈,过会叶鸣的声音又传来:

  “公子甩开了……”

  范闲睁开眼睛,马车缓缓停在靖王府门前。
下一章燕小乙准备出场,然后被闲闲救下~

注:叶鸣不是太监!叶鸣不是太监!叶鸣不是太监!!😂😂😂😂真的不是!!!!重点!!!!叶鸣真的不是太监!!!😂😂😂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