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先森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爱发电搜索云先森

落叶归根前篇(3)

注:1.闲闲可能会黑化~😊😊😊

  2.私设陪着闲闲的是叶鸣~我还挺喜欢他~两只小狐狸~😄😄😄

  3.文笔不好请见谅😃😃

  4.燕小乙会被闲闲救了,让后对他一往情深😚😚😚😚

  叶鸣驾着马车把言冰云从鉴察院接来竹屋,言冰云一下马车就看到范闲卷起衣袖衣摆也绑起,拿着锄头悠哉悠哉的松着泥土。言冰云看到此时的范闲有些惊奇,叶鸣反而习以为常的像往常一样拿着菜去厨房。范闲看到言冰云来了放下锄头轻车熟路的洗净手,又拿出一罐茶叶开始煮,言冰云看着有些坐立难安。

  “尝尝,正宗的竹叶茶,味道不错~”范闲煮好茶后给言冰云倒了杯。

  “挺好。”言冰云慢条斯理喝着说。

  “怎样,京都有情况?”范闲眉眼低垂嘴吹着茶内的雾气缓缓道。

  “前几天有位蒙眼的人来找过我,拿了根铁钎子他很厉害把我的随从发晕了还问了你的事。”

  “……蒙眼的……你怎么说?”范闲手一顿抬起眼帘看着言冰云。

  范闲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五竹叔的身影,可以肯定来找言冰云的就是他,可……五竹叔不是去找苦荷了吗?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

  “我没说什么,就说把你杀了。他就突然身上散发出强大的杀气,这时候院长进来了才没事。我觉得他不太相信你死了……”

  “嗯……二皇子呢?”范闲眉眼缓缓低垂,茶水雾气腾腾熏得他眼睛有些红。

  “谢必安来找我了,二皇子似乎相信,我……真的把你杀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范闲还没说什么叶鸣端着菜出来打断了他想说的话。

  “先吃饭,小言公子一起来吃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言冰云下意识的看了眼范闲。

  “没关系~就是吃顿饭而已紧张什么~”范闲笑了笑起身去拿碗了。

  三人安安静静的吃着饭,言冰云和叶鸣本来就不是喜欢说话的人,更何况一向热闹的范闲如今也心事重重。吃完饭言冰云和范闲又聊了会说了说接下来的计划,言冰云就要离开,叶鸣驾着马车又把小言公子送回了鉴察院。

  走之前范闲说了句话“什么都不用想,安安心心待在鉴察院里做自己的事就好,二皇子那边也不要穿帮了如果有事我会让叶鸣去接你,好好休息。”

  而言冰云刚回到鉴察院,陈萍萍就在他回房间的路上等着,言若海站在不远处。

  “你出去了。”陈萍萍眯着眼睛。

  “嗯,很久没回庆国想看看。”

  “言公子好兴致,看看结果跑到城外看。”

  “城里被人盯着。”言冰云弯着腰毕恭毕敬道。

  “吃了吗?”

  “吃了……”

  “去休息吧……”

  “是,院长。”

  言冰云毕恭毕敬的行了礼,擦过陈萍萍的身边走过,言若海拍了拍他肩膀说:“好好休息,这几天别出去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言冰云低着头和言若海一同离开。

  陈萍萍突然想起那天五竹来找言冰云,还好他及时赶过去不然……而后面五竹说的那句话才让他更加在意。

  “范闲在哪。”

  “是我失算闲儿死了……”

  “不……”

  “五竹就算你不相信也没有闲儿真的……”

  “那里面的不是范闲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!”陈萍萍一愣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看向五竹。

  “棺材里的不是范闲。”

  “这……那闲儿……”陈萍萍皱着眉头五竹不可能说假话,所以……棺材里的……

  “问言冰云。”

  “如果闲儿真的没事,言冰云不会说的。”

  “打,打到他说为止。”

  “言冰云性子坚毅,在北齐沈重的手段都没能把他嘴敲开”

  “你想怎么办。”

  “跟着他,总会找到闲儿。”

  “嗯,随便你。”

  “五竹,言冰云是我们找到闲儿的重要人物。”陈萍萍看着五竹一字一句说。

  “你怀疑他。”影子从角落走出来手搭在轮椅推手上。

  “就问问,对了言冰云今天去哪里。”陈萍萍笑了笑。

  “一出鉴察院就上了马车。”影子说。

  “谁的马车。”

  “好像是二皇子的。”

  “二皇子。”陈萍萍一愣。

  “嗯,去了二皇子府,待了会出后上了一辆别的马车。”

  “去了哪里。”

  “在城里绕了几圈,一出城门就跟丢了。”

  “跟丢了。”陈萍萍眉头一皱。

  影子实力他是知道的,居然可以被甩开恐怕对方早知道有人跟着,故意在城里绕几圈迷惑下想在城外甩开。

  “驾马车的能看出是谁吗?”

  “那人感觉陷在迷雾里看不出样貌,这人实力恐在我之上。”影子推着轮椅。

  “在你之上,是大宗师?……苦荷没听说出来了,四顾剑也没离开东夷城,叶流云并没有回来的迹象,还有一位在宫里除非他的命令否则不可能出来。”陈萍萍思索了一番说。

  “在我之上不代表是大宗师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……”

  “几位大宗师实力我见识过,这人看不出流派。”

  “不会是大宗师那会是谁……”

  “不知。”

  “如果五竹和他打谁赢。”

  “不知。”

  五竹突然从一边走出来,陈萍萍看着他问:“有消息了。”

  “被甩开了……”

  “什么!你也被甩开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陈萍萍脸色有些凝重看来这个驾车的不简单,连五竹都可以甩开。而被提起的叶鸣驾着马车回到竹林,范闲坐在院内手端着茶水,这几天他不是喝药就是换药腹部的伤也好的差不多,偶尔他还会下地看看自己种的毒草毒花。

  “言冰云来的时候被跟踪了。”

  “对,就是鉴察院里那个影子。”叶鸣端着茶杯细长的狐狸眼眯起。

  “被发现了?”

  “怎么会~被我甩开了。”叶鸣细长的狐狸眼眯着眼角的红痣上翘。

  “对方可是九品上,就这么甩开了!”范闲不敢相信的看着叶鸣。

  “不然嘞~小范公子想被找到。”叶鸣笑了笑。

  “厉害,居然可以甩开九品上。”范闲的眉毛跳了跳,还是有些难以置信。

  “把小言公子送回去,又有人跟着我,这次不是影子是小范公子喊的五竹叔。”

  “啊。然后呢。”范闲喝着水。

  “甩开了。”

  “五竹叔也甩开了!”范闲吐出口水一脸震惊的看着叶鸣。

  “嗯,不然呢?”叶鸣看着范闲眨了眨眼睛。

  “你……你到底是不是人。”

  “小范公子,怎么说话的,我怎么就不是人了?甩开他很难吗?”叶鸣看着范闲头歪了歪。

  “不,没事。”范闲捂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“小范公子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想出去吗?”叶鸣看着范闲有些不解话语一转问。

  “我都死了,现在出去不是会吓死人。”

  “用这个。”叶鸣从怀里掏出一张面具递给范闲。

  “面具?这个会有用?”范闲接过半信半疑道。

  “从人的眼睛里可以看出一个人,如果眼睛被遮住就没办法了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

  “小范公子不想出去?”

  “想。”

  “相信我,没事的。”叶鸣眯着狐狸眼笑了。

  “好。”

  叶鸣眉眼低垂,眼睛里藏着让人看不懂的神情。

  又名《论如何找到范闲》《论找到范闲的三百六十五个办法》《论每天爸爸们都想扒我马甲》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